花笠食堂,是這次沖繩自由行的第三天趴趴走行程中,我們的午餐行程。

當日一整天我們的行程就是主攻國際通的各大小巷弄,算是趴趴走,到處看,但有點文青的一天(後續行程會再介紹)

中午用餐時間,我們剛好走到了平和通附近(交通地圖請參考:[2017日本沖繩自由行]:交通篇),

眼睛一亮看到了這間小有名氣的「花笠食堂」,沒有考慮很久,我們就跟著招牌前進啦。

花笠食堂在巷弄裡,很有家常料理所在的感覺,走到這裡覺得很有趣。

進門後很幸運的立馬有位置(身為吃貨的小幸運),定睛看看,這店內滿滿用餐的人們,除了觀光客外,也有很多當地民眾來用餐。

沒有來得及拍菜單,不過這家店的菜單點菜沒什麼問題,有圖、有漢字。

這是大頭先生點的套餐,有烏龍麵還有白飯,感覺很飽。

這是我的天婦羅套餐,份量也是非常多,我很努力吃了但最後還是剩了一些飯。

中間有一小碗的那塊豬肉,淋上醬料非常下飯,豬肉也軟嫩,非常好吃,讓人驚豔。

我的炸物部分,海鮮都算新鮮,特別的是還有炸苦瓜,和一些炸蔬菜,來到沖繩當然要吃苦瓜呀,我吃到的沖繩的苦瓜顏色是青綠色的,第一次吃油炸的苦瓜,還蠻特別的。

左邊的小碗裡裝的是類似海帶的東西,不過比較細嫩,搭配醬汁吃起來涼涼的。

套餐中還有兩小片生魚片,也是這次到沖繩旅行中,我唯一吃到的生魚片呢。

這碗湯的滋味也很濃厚,裡面有蒟蒻、肉絲,料很多很多。

結論,這家店的餐點感覺很家常,搭配的食材也有不少是沖繩的特色食物,用餐起來很有入境隨俗的感覺。

另外,食材味道濃厚好像是沖繩食物的一個特色,在不同的地方旅行,感受這些細緻微小之處,總讓我覺得世界和人們,很有意思啊。

分享給大家,沖繩的花笠食堂。

 

||沖繩花笠食堂||平和通巷內||抱著到處亂晃的悠閒心情去看看吧。👀 ||

||沖繩其他食記||

[日本沖繩食記]:喜愛燒肉者的天堂---燒肉王(那霸新都心店)

[日本沖繩食記]:九州票選第一名.暖暮拉麵(小祿店)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