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要來分享一下,今年春季時,到花蓮的賴桑壽司屋,享用的各種美食。

賴桑壽司屋FB:請參考

這間賴桑壽司屋,是過去要到花蓮玩時,詢問居住在當地的朋友推薦的,記得假日的排隊人潮是很多的,有興趣又擔心等太久的朋友最好挑其他時間來喔。

賴桑的標誌還蠻清楚的,門口還有著疑似賴桑()的漁夫,看到他就是了。

是間位置很寬敞,空間很充裕的店,由於我們在沒那麼熱門的時段前來,所以馬上就有位置囉。

上方吊著一隻很大的魚,不確定是不是標本,但很引人注意。

菜單上列出了各式各樣的選擇,看得眼花繚亂,每種都好想吃吃看,但來到這裡,一定會點的當然就是有名的握壽司囉。

一份握壽司有七個,每一個握壽司,夾起來都沈甸甸的,因為光生魚片的厚度大概就快一公分

握壽司的份量極大,用手機拍照要將它們一次入鏡真是有點辛苦啊。

這張可以看見生魚片的厚度,我覺得是這家店的大特色,吃起來很過癮呢。

比較可惜的是,當天剛好沒有吃到我喜愛的鮭魚

但其他的魚種吃起來也非常新鮮,新鮮,就好吃(而且又大塊)。

基本上他的醬都幫你加好了,自己不太需要在加別的醬,口味比較像是台式的日本料理,鹹鹹甜甜的那種。

鮪魚也是厚厚一片,搭配著醬汁和飯,還有一點點的哇沙咪,一下子就飽了。

有個小問題是我有點憨慢吃生魚片,尤其魚片厚又有彈性,我在食用的時候有點難一次咀嚼完吞下去,不知道吃過的朋友會不會有我這樣的問題?

都跑來花蓮了,除了厚片握壽司我亂取的)之外,當然還要大啖其他美食囉。

章魚沙拉,除了新鮮的章魚拿來涼拌之外,還有一大片甜美的哈密瓜、豐富的美乃滋和搭配的配菜,是我當天最喜歡的一道料理

章魚很新鮮,加上搭配的配菜很清爽,是一道很清爽的沙拉,還是回到上文的感想,新鮮,就很好吃。

這是我們點的另一道,蘆筍沙拉,本來是想點竹筍的,但改成這道,吃起來也是清新爽口,夏天的炎熱的現在,寫這篇文的同時,我好想念上述的兩道沙拉呀....

沙拉底下還有厚厚的番薯泥,是的,又是「厚厚的」,我想這是這家店的特色,用料大方,來這裡真的不用擔心吃不飽這件事。

這是另一盤生魚片,記得我到這裡時已經吃不太下了。

假會」(請用台語念)的我們還點了炸杏鮑姑,還有松阪豬肉,是個台日料理一家親的概念。

除了生魚片外我還記得要喝湯,所以點了一碗味增湯來暖暖胃。

非常一致的,這碗湯裡依然有著很豐富的料,小小一碗,大大收獲。

我們當天真的是吃得非常飽,非常過癮,安撫了我前幾年來過後,就一直想再來的美食魂,覺得自己又可以再撐好一陣子,再來花蓮吃壽司了。

結論,這是一家偏台式的日本料理,結合各種口味,料多、豐富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試試看,想來,會很飽足的:)。

 

----店家資訊----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