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年初的時候,拜訪了這家在古亭的燒烤料理,「酒肉朋友」。

知道要吃這家店的燒烤時,心裡覺得,這家店名取得真好啊,完全就是吃燒烤這件事的精髓啊。

在十字路口的位置,華燈初上,酒肉朋友的招牌顯得鮮明,呼喚著我們的心與胃。

有先預定位置的我們,悠哉研究店內的空間和位置。

空間不算大,不過有置物籃可以擺放袋子,也不占用餐空間。

就點個兩人套餐吧,有點好奇這家的特色料理,對於燒烤店臭豆腐的味道,更是好奇。

季節主廚沙拉,很快上桌了。

份量還蠻多的呢,調味略重口味,也是搭配燒烤的風格吧,沙拉的好處就是可以慢慢吃,搭配起來也讓後續的燒烤料理不會顯得太膩。

我的飲料也很快的上桌了。

題外話,雖然我覺得喝冷飲對身體不太好,但燒烤很難不搭配冷飲耶,有人吃燒烤然後搭配出完美熱飲的請分享一下,我認真想知道。

來囉來囉,接下來端上來的就是這個,「招牌牛肉串」與「酒肉雞腿串」!看起來就是店內的扛霸子。

旁邊附上切絲洋蔥,肉串烤得剛好,軟嫩有汁,我覺得色香味俱全耶(無誤)。

肉串都有先調味過了,雖然看起來油滋滋,但這時候只能先顧胃了啊再次無誤)。

這是我們單點的料理,但我忘記是什麼了(腦袋越來越退化,我要哭了)......

大家看看美食圖也好啦....🙏

脆腸上桌,烤得焦焦的裡頭還夾有一點葉菜,很是特別,搭配檸檬和生菜一起食用,比較不會膩喔。

又是我們的單點料理,但這道我記得是什麼 XDD

這是玉子燒,甜甜的,上面撒了芝麻和海苔,還不錯吃。

燒烤店的臭豆腐,就是它了。沒有想像中誇張(到底原本是想像成什麼樣 ),份量還不少呦,也是一道重口味料理。

杏鮑菇搭配美奶滋,旁邊還有稍微燒烤的玉黍蜀,這一餐的蔬菜就靠沙拉和杏鮑菇了,當然要多吃一點囉。

香酥軟殼蟹也是蠻豐盛的,底下一樣鋪著豆芽菜和生菜,其實這家店附的菜葉還不少耶,這道軟殼蟹處理得很酥脆,我也蠻喜歡的。

結論,我覺得是一家料理還蠻有特色的店,燒肉串好吃,其他料理也不錯,感覺都有用心做搭配和處理。

店內氣氛也ok,讓人覺得偶爾來此小酌也挺不錯的,分享給各位囉。

 

🏠 店家資訊 

TEL:02-23967169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169號

 

😄 其他燒烤料理文章

[臺北食記]:胡同燒肉5號店。2016.1月

[臺北食記]:好客無煙海鮮炭火燒肉(市府-好客音樂燒烤)。2015.9月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