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的苗栗三義輕旅行,除了在小城內到處走走之外,我們還去了這家「居鳩堂」用餐,這篇要來好好分享一下當次的美食經驗喔。

2016苗栗三義輕旅行景點規劃:可參考此篇

餐廳占地很大,且有濃濃的客家風,整個餐廳擺滿了木製品,桌椅也都是木頭所製,很有在地的風格。

ps.拍攝皆經過店家同意

真的不誇張,桌椅、櫃檯、裝飾的樓梯,都是木製的。

這一排樓梯是裝飾用的,提醒大家不可以隨意去走喔。

雖然看到這個高陞字樣,真的讓人很想去一步步走上去啦....(但還是不可以

也有這種大的雕像,看起來是一對溫馨的家人。

這是店內販賣的「桔醬」,包裝的很可愛,用來搭配白肉、青菜還不錯吃,我有買一罐帶回家(包裝實在太可愛了❤️)。

菜單封面是這樣的,也做成有木質感的書面。

我點了炸松板肉咖哩飯,其實我是很少點豬肉料理的人,但是菜單的說明有點吸引我,就選了這道來試試看。

隨附的小菜,兩種不同的「ㄍㄨㄟˋ」,中間還有兩種不同沾醬,左上的就是剛剛說的桔醬,兩種「ㄍㄨㄟˋ」都超好吃的,小小一塊卻意猶未盡。

還有一道冰涼的水果,適合炎熱的天氣。

熱湯一碗,湯的部分我比較沒有印象了。

這份是大頭先生點的套餐,應該是雞丁類的主食,聽他分享也是很喔依西的。

我的松阪豬咖哩是這一份,看起來簡單又美味。

咖哩的味道不是偏甜那一種,但是和松阪豬蠻搭的。

推薦這道松阪豬,我不是很愛豬肉味道的人,但他們的料理處理的蠻好的,炸過的豬肉仍然軟嫩,吃起來新鮮又不油膩,美麥。

這道涼拌生菜,上面淋上了芝麻醬,搭配清爽的菜絲,也超適合悶熱的天氣,和炸豬排也很搭,感覺得出來料理者的用心。

我的飲料是熱咖啡,建議大家也可以點仙草茶,喝起來很清爽特別。

這道甜點深得我心,有點像炸年糕的料理方式,但炸的是紅豆,甜,但又不會太甜。

為了這道甜點,我還詢問了這是什麼甜食,結果真的買的到喔。

在「九鼎軒」可以買到,這是店家給我們的小名片。

我們吃的甜點叫做紅豆粄,不一定要用炸的,也有其他料理方式.或是直接食用,都很不錯呦。

最後,這是用餐附贈的筷子,是可以帶回家做紀念的喔。

以上,我的苗栗三義小食記,分享給有興趣的各位:)

 

----店家資訊----

居鳩堂

TEL:03-787-9879

地點:苗栗縣三義鄉水美48號

 

----伴手禮資訊----

九鼎軒

TEL:03-787-5366

地址:苗栗縣三義鄉水美街118號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