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份是一個古色古香,好像有許多小故事的城市,雖然說不清楚為什麼,但讓人一直有這樣的感覺。

雖然年初時才在九份度過跨年,但年中的時候我又跑來了九份一趟,我想那是因為這裡的氛圍實在太吸引我了呀。

這家八番坑民宿,名字很特別,在住宿網站上很容易被注意到,經過很短時間的考慮,我便決定了這次住宿的地點,八番坑舊道口的地中海套房

八番坑民宿官網點我點我

走到民宿門口時,就被大門的復古與綠意給吸引了,進入大廳,給人的感覺很熱鬧呢。

地中海套房是樓中樓的形式,一進門是小小的客廳,擺放著溫馨的小沙發,兩人坐剛剛好。

旁邊還有著一張小小的床,如果有小小朋友的話可能可以睡這張床,後來是我們的行李睡在這裡了。

可以自行煮茶水的設備,除了常見的咖啡、小點心,還有兩份杯麵,很有心耶!

走上樓梯是浴室和床鋪,還可以擺一張小懶人椅,空間利用很剛好。

顏色很清爽的雙人床,想來是搭配地中海的特色和感覺。

旁邊的牆面則是有些彎曲的設計,畫著九份的山景(應該吧)。

浴室的部分很簡單,就像平常一般家中使用的一樣,所以我便沒有多拍。

倒是可以分享一下我們當天的晚餐,吃得非常之隨性,涵括各種小吃的慵懶宵夜,我覺得還蠻有九份的氛圍。

民宿是有附早餐的,一早醒來又到了大廳,看著窗外,陽光還未太亮的街景,感覺輕鬆而寫意。

早餐也是簡單的,習慣喝熱咖啡的我,簡單又帶著苦味香氣的咖啡就很棒了。

兩份三明治的分量,吃起來也是會飽的。

三明治的料理也簡單,有著番茄、生菜、起司片,搭配簡單的水果,簡單卻滿足。

總結來說,這是一家還不錯的民宿,民宿設備簡單,但是交通位置非常好,沿著山勢而建,其中一個出口直接通到九份老街上,讓我們在逛街和覓食上非常方便,這部分讓人覺得很滿意,很適合想要逛晚一點,享受老街氣氛的朋友們住宿。

 

----民宿資訊----

八番坑舊道口民宿

TEL:0921-618-023

地址:新北市瑞芳區輕便路43號

 

----九份其他住宿參考----

[九份住宿]:陽光味宿Sunny Room。2016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