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一直很喜歡港式料理,可惜比起其他美食,港式飲茶好像不是那麼方便享用的料理。

一個人想吃港式飲茶,總覺得有些落寞。

所以有機會來吃的時候,心情都很好呢:)

位於台北市承德路的三德大飯店捷運民權西路站附近),好像是老字號的飯店,有住宿、美食、和宴會的服務。

三德大飯店官網

一樓大排長龍,但不是我們的目的地。

直奔二樓吧,樓梯間有華美的大型吊燈。

餐廳是這樣的形式,可以容納不少人,假日的晚上,坐著滿滿的,或團聚,或談生意的人們。

我們的座位是這樣的,不用擔心擺不下喔,旁邊還有可以拉出來放盤子的空間,很厲害。

菜單分三類,A是點心類,B是冷盤類,C是熱炒類,三種每次都可以點。

桌上也早就擺放好了碗盤,等待可口的港式飲茶上桌中。

我們點了三輪,而很明顯的,第三次只吃得下點心了....

這裡除了熱茶之外,也有飲料喝到飽喔,不過我想這可能比較不是大家的重點....

這是明爐叉燒,記得味道很下飯,但沒有點飯,所以吃一點點就夠了。

我喜歡的鳳梨蝦球~~~>///////< 是我喜歡吃的那種,軟嫩又有美奶滋調味,就是小朋友(咦?)喜歡的那種口味,所以點了兩次()。

燒鴨,就是燒臘的口味,還不錯吃。

他們的蘿蔔糕很入味,不用沾醬就很有滋味。

燒賣類點一人份的話就是一個一個,是個嘗鮮的概念。

不管吃什麼餐點,當然還是要吃點青菜囉。

這是豆酥油鱈,魚肉很嫩,搭配上面鋪的豆酥,很好吃呢。

這是生菜蝦鬆,是我沒有吃過的東西,一看到他,其實有點不知道怎麼食用....

但身為一個上進的吃貨,當然要活到老,學到老囉,原來就是用生菜把料包起來就可以囉!原來港式飲茶也有這樣跟生菜的搭配啊,感覺好特別。

 這幾道菜是下飯組合 XD ,宮保雞丁杏鮑菇、和有點像泰式雞柳的東西,這邊讓我們有吃台式料理的感結 

這是我點的湯,裡面有小雞腿肉,喝起來不會油膩,也可以沖淡一點重口味的飲茶料理。

涼拌海蜇絲,是不是也很有熱炒的感覺?

黑椒牛沙朗,這道菜很好吃,牛肉軟嫩好入口,搭配小黃瓜解膩,又是一道好下飯的菜啊~~~!

飲茶吃到了尾聲,也有些吃不下太重口味的了,這道絲瓜蛤蠣很清爽,在外用餐能吃到清爽的蔬菜類真好:)

這些是酒足飯飽後的甜點們,我喜歡芝麻球,外皮香酥,裡面餡料熱呼呼的,很適合秋冬的季節。

椰果西米露杏仁豆腐都不錯,雖然吃到最後已經飽到喉嚨了,但還是覺得甜湯很好喝,尤其是西米露的湯,喝完感覺可以好好睡一場了呢。

以上,這篇我寫了超級久的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可能是因為太多道料理很難一次好好把他介紹完吧....


----店家資訊----

三德大飯店

TEL:02-25963111
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49號


arrow
arrow

    小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