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應該算是不常吃韓式料理的人,但偶爾也想嘗一嘗,印象中甜甜辣辣的韓式風格。


這天是到了聞名已久的涓豆腐,板橋店,招牌很醒目。

涓豆腐官網

外門有這樣竹簾式的裝潢,讓人突然想到無竹令人俗這句話。

我們定比較早的位置,剛到店裡時人並不多,後來用餐的人便開始陸陸續續到達了,建議還是先定位喔。

店內還算寬敞,這一區是兩人的座位,但不覺擁擠。

這是我們當天的位置,雖然是兩人桌,但後來因為我們的菜擺放不下,所以店員又幫我們在旁邊多放一個桌子喔,很細心的服務。

旁邊的牆上有這樣黏住了的碗,我一直很好奇,為什麼會擺放這麼多碗呢....?

想起一風堂的裝潢也是類似如此呢。看這邊

桌上已擺放好了碗和茶水,碗的中央有個小小的涓字,看起來頗秀氣。

我們點了「兩人優惠組合餐」(NT.1088),可以吃到店內好幾項招牌菜色,覺得這樣蠻划算的。

點完菜後,可以先吃到店內有名的小菜們,是可以一直續用的。

小菜除了墊胃之外,也很適合拿來和後面的主餐們做搭配,尤其是泡菜。

海苔是可以把肉包在裡面一起吃的,應該是很韓式的吃法。

是鍋巴飯~~~!這種飯吃起來很香,不過通常飯都不是我的重點....

這道是「韓式酥炸嫩豆腐」,外層炸的酥酥的,裡面卻保留嫩嫩的口感,上面撒上海苔之類的香料,很~好~吃!我很喜歡這道呢。

這道是「泡菜嫩豆腐煲」,豆腐軟軟嫩嫩的,配飯也極好吃,裡面還有牛肉,把豆腐煲的湯汁和食材和入飯中,非常之下飯。

吃過了原味的嫩豆腐煲之後,還可以將附的蛋打入鍋中,就可以吃到泡菜嫩豆腐蛋黃了(無誤)。

很有滋味的牛肉配飯。

再來,也是很被我們期待的「春川辣炒雞」上桌了,整盤的菜色是不是很漂亮呢~

這個辣炒雞不只顏色漂亮,味道也好吃,會辣但不是那種會嗆辣鼻子眼睛的那種喔,是小辣然後也很下飯的一道料理。

對了,裡面還有不少年糕喔()。

近看一下她在碗裡的樣子。

IMG_2988.JPG 

再來,是很大分量的「海鮮煎餅」,我假熬的選了厚片的....吃到這邊我覺得應該選薄片的就好了說....(真心

IMG_2989.JPG 

不過裡面的食材也非常紮實,有一種吃海鮮披薩沒有起司的概念(無誤)。

IMG_2990.JPG 

吃到尾聲,把蛋黃也加進了豆腐煲裡,半熟後撈出來配飯吃 >////////<

IMG_2992.JPG 

最後是甜點時間,這是「豆腐冰淇淋」。

老實說,我比較吃不慣這個口味,豆腐味道很重,比較特別,我可能還是比較喜歡一般的甜甜普通的冰淇淋吧。

IMG_2993.JPG 

「黑糖香柚豆花」,我比較喜歡這道的口感,吃起來也有柚子香呢。

IMG_2984.JPG 

IMG_2985.JPG 

這是我們點的飲料,一杯是「柚子茶」,一杯記得是「豆漿拿鐵」

柚子茶中規中矩,很像平常喝到的韓國可自已泡的那種柚子茶口味,豆漿拿鐵蠻好喝的,不會太甜,是溫潤的感覺。

結論,這家店一直很有名,這次終於吃到了,覺得蠻有料的,以後想再吃韓式料理的時候,會再來訪吧。:)


----店家資訊----

涓豆腐

TEL:02-2272-5599
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189號(板橋火車站文化路出口)


----相關閱讀----

[食記]:韓鶴亭韓式料理(臺北忠孝敦化捷運站附近)。2015.4月

[食記]:金埔泡菜豆腐鍋專賣店(台中車站繼光店)。2015.2月

arrow
arrow

    小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