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來日雜的一篇報導封面是台南的街景,雖說這件事讓大家對於在外國人的心中,台灣應該呈現什麼樣的街景議論紛紛,但不可否認,台南的美食與街景,的確代表某部分的台灣樣貌,也是我們和外國人心中都有的台灣形象之一。

台南的街道的確是狹小的,去年在市場尋覓美食的過程中也有不易移動的感受,但也不影響我對於台南美味的記憶。

阿松割包,就是位於國華街,小小的店面但人潮不少,但身為吃貨的我們一直以來運氣不錯,到來時仍有位置坐,便點了一份瘦肉包

割包小小的,包覆著酸菜、蘿蔔、和瘦肉,以及吃下去才發現的花生醬

小巧的割包裡,放著上述的食材,看起來要滿出來了,混合著的肉汁和花生醬,一口咬下去,超美味。

瘦肉和花生醬的口感也很搭,小小一個割包,很快就吃下肚了,再來一個沒問題。

還有這碗割包附的清湯,香甜不油膩,沒想到附的清湯也這麼美味,難怪人潮始終沒有停止過,來來去去的人非常多。

這家位於國華街的阿松割包,非常推薦,有經過的朋友記得去嘗一嘗。

 

----店家資訊----

阿松割包

TEL:06-211-0453

地址:臺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81號

 

另一間永樂蝦仁肉丸,也在國華街,就在附近而已。

賣的是菜、肉粽和肉丸,我們分別點了蝦仁肉丸菜粽

這是我的蝦仁肉丸,小小一份,好奇著裡頭的滋味是怎麼樣的。

這是菜粽,上面淋上了滿滿的花生粉,我第一次吃到菜粽,覺得很有趣。

裡頭的食材很簡單,不過搭上醬汁和花生粉,吃起來又是另一種風味,也讓我多認識了這裡的另一種小吃。

我的蝦仁肉丸食材如同名稱,就是蝦仁加上肉丸 :D ,所以這家店對我來說,菜粽反而是比較有新鮮感的呢。

以上,2016台南小吃行,我真的一直一直在吃東西。

 

----店家資訊----

永樂蝦仁肉丸

TEL:06-225-1006

地址:臺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69號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