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舊小棧官網請點我

地址:臺南市中西區五妃街206號

電話:06-2158157

營業時間:週一到週日10:30~22:00

 

懷舊小棧,前幾年拜訪台南的時候曾經來過,2016年的年末,又趁著空擋的放空行程,來到這裡吃杏仁豆腐冰

懷舊小棧對面就是五妃廟,位置還蠻好找的,雖然是年末的冬季,但當天的太陽依然很大,所以下午時分也是我避暑的時光,我們就躲到懷舊小棧來吃冰了。

這家店很有復古風,是說台南的店好像很多都有這個特色。

外面的人潮川流不息,等了一會還是無法等到空擋拍到店門全貌,就放棄了。

我點了薏仁杏仁豆腐冰,天氣熱的時候,總覺得吃一點薏仁好消暑啊。

很快的,我們點的冰品上桌了,另外一盤是大頭點的芋頭杏仁豆腐冰,他好喜歡芋頭噢。

有好幾塊的芋頭,份量不少呢,看起來也是軟綿綿甜滋滋的,吃起來應該很滿足。

我的薏仁杏仁豆腐冰,還有加煉乳,軟綿綿的杏仁豆腐帶著香氣,加上清涼的薏仁,再來點已經化在碎冰裡的煉乳,來台南吃幾次都沒問題啊。

可惜我胃小,一次吃完一碗也差不多飽足了,也只好等待下次再拜訪台南時,再和杏仁豆腐冰相會了。

文末附上一張我用色鉛筆畫的杏仁豆腐冰插畫,分享給各位囉 :)

 

----其他冰品閱讀----

[臺北食記]:師大龍宮冰果(芒果大王)。2016

[臺北食記]:三豐芋冰城。2016

[臺北食記]:芒果皇帝King Mango(臺北捷運東門站)。2015.10月

arrow
arrow

    小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