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明山的春季,一向車水馬龍,而陽明山的夜景,也是許多大學生夜遊的回憶。

2016的春季,很慢跟上流行的我,在陽明山上賞花,度過了春光明媚的一天。

我們來到的是這區,海芋環狀步道,位於竹子湖,細節可見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介紹:請點我

當天的天氣不錯,有一點太陽,不會太陰陰的天氣,又不至於炎熱到無法行動。

海芋步道的海芋,在三、四月的季節裡,開了一整片田。

一眼望去,整片的海芋,雖不至於很壯觀,卻也心曠神怡。

盛開的海芋帶著一點清香,讓人興起了想帶一束海芋回家的念頭。

除了海芋之外,還可以賞梅花。

沿著小徑行走,看見的自然風光也越來越不一樣。

雖然是春天了,看著潔白的梅花,還是想到不經一番寒徹骨,哪得梅花撲鼻香這經典名句。

飄著一片霧色的山頭,很有田園樣貌的風光。

這日飽了不少眼福,也呼吸了新鮮空氣,接下來也要滿足一下口福囉。

我們到了這間可以看夜景的餐廳,八卦夜未眠

八卦夜未眠景觀餐廳FB粉絲頁:點我點我

我們坐在一個小角落,有一張小桌子和會有點被遮住的景觀 ^^"

由於位置不夠高,雖然坐落在戶外,但視線會被玻璃隔板焊電線擋住,更高的位置可能要先定位才有。

傍晚開始,夜慢慢的暗了起來,桌上的小燈,也微微的照亮著這一區,我也很好奇著,這裡入夜後的景色。

整體來說,雖然桌子沒有很大,但場地是很寬敞的,第一次在這樣的戶外用餐看夜景,感覺很新鮮:)

夜還沒深,傍晚時分已經有人陸續入座了,可以想像這裡的生意應該很不錯。

回到我們的小桌上,有著水瓶可以自行飲用冰水。

最先上桌的是飲料,可能可樂比較快可以處理好,所以他就來了。

龍鬚菜也上桌了,點綴著一些香菇,有開胃的感覺。

黑胡椒牛柳,牛肉很嫩,吃起來順口好配飯。

天色漸漸變暗,人潮漸多,我也欣賞著周遭的光影的變化。

這道料理是鮭魚炒飯。不可否認,我吃過長方形炒飯不清楚的朋友可回顧此篇:[臺北食記]:三菇麻油雞),沒想到,我又收集到了三角錐炒飯

下次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吃到橢圓型炒飯?或者是心型炒飯 ❤️。

基本菜色都上桌了,但我們的美食之夜,還沒結束。

這一盤是各種炸物,有海鮮、雞翅、和薯條。

薯條炸得酥脆入味,撒上海苔粉,讓人一口接一口。

海鮮和雞翅炸物我也很愛,我是愛吃炸物的小朋友,總之,後來我都在專攻炸物這一區。

我的拿鐵最後也上桌了,吃得飽飽的,最後喝點熱熱的飲料,很慵懶舒服。

當然也一直在觀賞著這裡的夜景,和歡笑的人們。

也有人是自己前來的,就悠悠哉哉的坐在位置上,喝著飲料,看著書,賞著夜景,看著感覺很舒服。

結論,這是一家讓人感覺慵懶,可以看看夜景,悠閒的吃吃喝喝的景觀餐廳,氣氛很好,料理也不錯,但價位也不便宜就是了。

而陽明山看夜景的記憶,無價。:)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