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的年初冷冷的,平地還下了雪,雖然沒有跟著出門追雪,仍然覺得今年這場雪,會是台灣許多人未來特別的記憶點。

某天讓很會吃的朋友帶著,來到了NEO19的「胡同5號店」。

當天還不知道會吃到什麼美食,但對於胡同這樣古典的文字,倒是開始有了一些想像,想像著,在NEO19會有怎樣的古典巷弄;想像著,雖然是燒烤料理,卻是否是文文雅雅的古典味呢。

徑自走進門內,與朋友會合後觀詳著店內用具,器具碗筷倒是真有那麼點古典的感覺,還有杯墊上的字體,彎彎曲曲的,很是可愛。

桌位之間的隔板,很有古代屏風、窗格的感覺,有點詩情畫意。

菜單的封面和封底是皮製的,看起來可以擺放許久,質感佳。

我們坐在有點像吧台的附近,看著店員忙進忙出的,幾乎沒有閒暇的時刻。

有著基本素材,自己增減的醬料,加入了檸檬汁,很特別也很清爽。

飲料,但後來發現一杯其實不太夠....

豬肉,我平常是不太點豬肉類的,因為覺得吃起來口感比較偏乾,所以比較少吃。

放上烤網上烤,在燈光的映照下顏色很是美麗。

簡單的烤完,外側帶點金黃微微焦掉一點的狀態,超~好~吃!連不愛吃豬肉的我都覺得應該要點這道了。

印象深刻的是,當天用餐時我們並沒有特別厲害的燒烤達人,但怎麼烤,都好吃,而且外觀烤起來也很漂亮。

茶泡飯的功能是,大家餓了但食材還沒烤好前,可以輪流吃一些,填一下肚子。

我們還點了雞翅,要來烤雞翅膀(看到烤雞翅膀,就想到唐伯虎啊....)。

這道是我點的,因為我很好奇燒烤鮭魚是什麼樣的(好奇寶寶一枚)。

我們點的食材不多,但每一道,幾乎都很精緻。

杏鮑姑也加入了我們燒烤的行列,其實根據以前烤肉的經驗,很少吃到烤出來會好吃的杏鮑姑,因為水分常常都流失了 :( 這裡的杏鮑姑看起來就很新鮮、大片,很期待烤出來的樣子。

這道食材是我第一次吃到的食物,叫做節瓜,也是第一次聽到的食材。

後來又多點了一道牛五花,上桌的感覺和豬肉比起來明顯油花多了許多。

繼續烤著,我們把杏鮑姑直接放上去烤,餐廳的人員會不時走來走去,指導我們哪些食材大概好了,可以拿起來食用,所以不太會烤過頭,這部分真的很適合沒有燒烤達人的我們。

烤出來的杏鮑姑模樣,水水的、嫩嫩的,我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燒烤杏鮑姑,真是太讓人驚豔了啊!

節瓜的口感也不錯,保有水分的蔬菜類,在一堆燒烤肉類中真的很重要。

結論,吃完這家店的燒烤後,這家的評價在我心中現在是燒烤類的前三名,怎麼烤,怎麼好吃,這部分我想跟食材的選擇有關,基本上食材端上來的時候,都可以看得出來他們的新鮮度和質量,我覺得很不簡單。

不過,價位也的確是比較高一些些的,但很推薦三五好友一起來這裡,吃吃看精緻的燒烤料理,還會有熱情的服務生與你聊天喔。

 

----店家資訊----

胡同燒肉5號店

TEL:02-27238838
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2號2樓(NEO19)

 

----其他燒烤閱讀----

[臺北食記]:好客無煙海鮮炭火燒肉(市府-好客音樂燒烤)。2015.9月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