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拉回去年(2015年)的三月份,我的東京自助行第四日行程,繼續展開。

這日的行程也是走走看看,很簡單的行程,預定:早上便利商店小採買(有機會再分享相關藥妝)明治神宮原宿車站附近Sopping池袋西口公園池袋無敵家拉麵惠比壽啤酒館快樂回旅館

明治神宮參考說明

搭乘東京Metro地鐵請善用O日卷)到明治神宮站的相關出口,再走一段路就到了。

寫到這裡,想起來當時看許多介紹和導覽都是走幾分鐘就到了,但我們可能走錯方向了,只好在路邊走進咖啡店用破英文詢問店員方向,經過比手畫腳和店員的自製地圖說明之後,我們總算走到目的地啦!(BTW,東京的年輕人英文普遍不錯,遇到幾位在問路或詢問事項時都是英文很溜的喔 ,非常感謝他們的協助。

明治神宮佔地不小,門口處可看見相關標示,還要走一小段路才會到裡面神宮處。

這一小段路也有十多分鐘,有在山裡散步的感覺。早上的人潮也不少,想來這裡是許多民眾和遊客會來拜訪之處,人雖然多,卻不吵雜。

沿路有一些樹木,景致簡單、樸素。

指標很清楚,跟著指標(或是人)走,絕對不會迷路。

氣派的鳥居,看來大氣。

旁邊有一些字板,我日文不夠好,無法閱讀,看起來是一些說明。

看了相關介紹,明治神宮是為了紀念明治天皇,和昭憲皇太后而創建的神社,占地也真的很大,每年來朝拜的人口也總是名列前茅。

一早來朝拜的人就很多呢....當然除了民眾外,也有一些遊客。

神宮的建築看來古典大方,很有歷史感,日本的神宮常給我類似的感覺。

一整排的繪馬,寫上了人們的心願與期許,排起來總是特別好看。

參拜完後,我們按沿路走回,在車站附近shopping後,繼續下一站。(車站附近有一些商圈,好逛好買,也有台灣喜歡的幾個品牌,gap、h&M等

接下來的池袋西口公園,完全是我個人的心願(感謝陪著我一起來的朋友),因為以前看過池袋西口公園這部日劇,讓我印象深刻,總覺得要來拜訪一下這座在日劇中活力十足又複雜有趣的小公園。一樣搭乘地鐵到池袋站,地鐵內會有標示公園位置。

我們是走這個出口上去找公園。

是個小小的公園,看到時仍然有點興奮。

公園邊邊有小小的指標,很低調的存在著。

公園內沒什麼人,和剛才的明治神宮相比,有很大的落差。安靜中帶點蒼涼。

公園的地上倒是有許多野鴿,想來也是人不多的緣故,他們才可以在此安然自在的走動吧。

池袋這一帶,應該也有許多住家,坐落在公園四周的是許多的樓房,包圍著這裡。

雖說是小公園,但也是一大片的空地,慢慢走也是可以晃一段時間,不過說真的,如果不是像我一樣,是以朝聖日劇的心情來這裡的,我覺得不用特別走這一趟的。

結論,兩處都是走走看看,明治神宮大而莊嚴,池袋西口公園小而有些滄桑感,呼吸了新鮮空氣的景點,中間穿插了一些買衣服的樂趣,下午就要繼續吃喝玩樂的行程囉!

 

----日本自助行相關閱讀----

第二天行程PART1:台場海濱公園、商店街

第二天行程PART2:富士電視台、鋼彈、台場大摩天輪

第三天行程PART1:銀座教文館

第三天行程PART2:銀座SHISEIDO下午茶

第三天行程PART3:東京鐵塔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