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必居潮州砂鍋粥官網

這家六必居潮州砂鍋粥,以前朋友曾帶我去吃過,拜訪一次之後就念念不忘,總想著有空要再過來品嘗美食。

預定的當天,豔陽高照,是個熱熱的天氣吃熱粥的概念無誤)。

有興趣的朋友請記得一定要定位喔,因為他們家的粥是要預先煮的,如此預定時間一到,客人入座後就可以吃到熱騰騰的砂鍋粥了。

六必居有兩家店,這次來的是板橋的民權分店

桌子與桌子間的距離ok,用餐空間是舒適的。

牆上掛著關於砂鍋粥的簡介,說明,「見水不見米,非粥也。見米不見水,非粥也。必使水米融合細膩如一,而後謂之粥。」

如此介紹完,感覺吃粥也深奧了起來,是門學問....

店內有養肝茶,可自行取用,養肝茶的味道甘甘的,感覺蠻搭配這裡的餐點,潤口又不會搶走主角的風采。

本次點了鮑魚粥,內容物有生干貝、沙蝦、干貝絲、墨魚丸子(大推)、芹菜等食材,兩人份NT.600,是店內的超人氣粥品。

除了鮑魚粥之外,另外還點了幾盤熱炒來搭配。

養肝茶其實不錯喝,淡淡的,雖然天氣炎熱,但喝起來很潤喉。

因為很想吃熱炒的鳳梨蝦球,所以點了這道來吃。

但這道鳳梨蝦球料理方式好像炸比較久,吃起來口感較硬,比較不是我偏好的咬起來會juice的那種。

炒高麗菜,也是很家常的一道料理。

辣炒雞丁,我到這天才知道,原來辣炒雞丁的重點不是雞肉而是辣椒!(大家都知道這件事嗎?

雖然熱炒都不錯,但我們本篇的重點是砂鍋粥~~~,滿滿的二人份的鮑魚粥,終於出場了!看得出來料給的很實在又澎湃嗎?

記得當天我吃了三碗多,每碗都差不多這麼一大碗....裡面滿滿的都是料。

舀一匙粥給大家看看,食材的精華和米熬煮成鵝黃色的粥,喝起來味道鮮美,滋味也豐厚。

吃了幾碗後,裡面的料看得更清楚了。

結論,海鮮類都新鮮好吃,粥也是一下就融化在口中,很好食用。另外,每次吃都讓我驚豔的是墨魚丸,真好奇是怎麼製作的,味道超好,會一直想撈他來吃 >///////< (但明明一下就吃不下了....)。另外,用餐時間較緊湊,記得是100分鐘,想邊吃邊聊天的朋友可能要先把握時間享用美食,再找別的地方續攤喔!


----店家資訊----

潮州六必居砂鍋粥

TEL:02-29528813
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民權路3號

arrow
arrow

    小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